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廣播半世紀 陳裕美傳承客家文化

副縣長鄧桂菊頒贈陶藝品,推崇陳裕美(右)精彩的廣播人生。(記者彭健禮攝)

副縣長鄧桂菊頒贈陶藝品,推崇陳裕美(右)精彩的廣播人生。(記者彭健禮攝)

2016/03/23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大漢之音」廣播電台台長陳裕美從事廣播半世紀,親切溫柔的嗓音豐富了許多人的生活,並對傳承客家文化不遺餘力,縣府肯定她對客家文化的關注與付出,昨天頒贈陶藝紀念品表揚。

陳裕美於十七歲起進入廣播界服務,一路從練習生、播音員、節目主持人,做到新聞部、節目部主任,民國九十一年與夫婿張強一同成立大漢之音,擔任台長。

身為客家子弟的她,長期關注客家,在廣播生涯中,錄製「省政客語廣播劇」及製播主持客語「快樂農村」節目,主持新聞性及客家文化性節目等,曾榮獲客家新聞獎、行政院新聞局社會建設獎及美國客家台灣文化獎等殊榮。

其中,陳裕美在天聲電台主持的客語節目「快樂農村」,最讓她難忘,因為需深入客庄農村訪問,而這個節目一播就長達廿五年,是少見的長壽廣播節目。副縣長鄧桂菊昨天代表縣長徐耀昌頒贈表揚,推崇她精彩的廣播人生,猶如一部客家廣播活字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