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夜潛沒先申請 墾管處開罰

潛水客罕見夜潛遭罰。(記者蔡宗憲翻攝)

潛水客罕見夜潛遭罰。(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6/03/22 08:00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最近開出一張罕見的「違規夜潛」罰單,引發潛水界一片譁然,痛批墾管處取締違法捕魚、打魚不力,竟先對正當休閒潛水開罰,墾管處表示,不少違法潛水打魚假借夜潛名義,多年來僅同意保育研究及潛水訓練,目前夜潛仍須先提出申請。

潛水客怨︰申請機制不明

潛水愛好者阿虎(化名)等人說,日前一名潛水客夜間下水觀察生態,卻因為「夜潛」被開罰,事後無奈將罰單上網提醒潛水同好,沒想到透過電話詢問,墾管處「自己都搞不清楚規定。」

阿虎等人說,得知夜潛未申請會受罰,有潛客打電話進墾管處申請,卻分機轉來轉去,根本搞不清楚如何申請,國外潛水勝地都鼓勵健康潛水活動,墾丁卻沒有明確規範及申請機制便開罰。

接獲陳情的立委莊瑞雄表示,肯定墾管處對於保育的立場,但潛水是健康休閒活動,會邀集相關單位與墾管處討論,制定夜潛申請機制。

墾管處處長劉培東指出,根據《國家公園法》及「墾丁國家公園海域遊憩活動管理方案」規範,夜潛、夜航應檢具相關書件事先提出申請核可,夜間潛水訓練也在開放之列,會儘快討論如何提供潛水愛好者申請管道及方法。

夜潛的生態豐富。(記者蔡宗憲翻攝)

夜潛的生態豐富。(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