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沿海6里污染苦 高市府承諾嚴把關

環團要求小英、林全到小港沿海六里Long stay。(記者洪臣宏攝)

環團要求小英、林全到小港沿海六里Long stay。(記者洪臣宏攝)

2016/03/20 06:00

環團發聲 要小英Long stay

〔記者洪臣宏、葛祐豪/高雄報導〕蔡英文即將上任總統,環團昨天指出,蔡英文準總統從未到過小港沿海六里,因而邀請蔡英文、準閣揆林全Long stay,親身體會居民所受到的污染危害痛苦。

對此,市政府強調,沿海六里環境是台灣長期產業結構形成的問題,將採用最嚴格環保標準,促使產業升級,創造符合環境正義的新型態產業;並爭取中央支持大林埔遷村。

環團召開聯合記者會,要健康婆婆媽媽團高雄團團長洪秀菊表示,沿海六里居民長期飽受中船、臨海工業區、焚化爐、發電廠及醫療焚化爐等污染危害,許多人罹癌生病,沿海六里的幼兒、學童與年輕人,如果繼續呼吸汙染空氣,未來如何與人競爭。

污染未改善前 反對新開發案

高雄健康空氣行動聯盟黃義英總幹事說,市長陳菊理應知道沿海六里污染嚴重,卻要開發污染的遊艇業及國道七號,根本是荼毒百姓,居民要求污染沒有實質改善前,反對執意推動南星二期及遊艇專區,要求蔡英文、林全來Long stay,了解居民的痛苦與需求。

反國道七號自救會簡志強會長指出,根據交通部報告,國道七號路線有許多路段為土壤液化區,路線又極可能沿著旗山活動斷層興建,重柴油車也會加重沿海六里的污染,要求新政府撤銷國道七號。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吳麗慧常務理事表示,為了拚經濟就要犧牲沿海六里二萬多名居民的健康?遊艇專區預定地鄰近小學、國中、居民住宅,會產生苯、苯乙烯、玻璃纖維等致癌污染物,呼籲市府取消開發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