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寄情太魯閣 退休校長辦畫展

退休校長賴世豪,近年寄情太魯閣山水,最愛以水彩描繪峽谷的四季風光與光影變化,目前在太管處舉辦「峽谷旅情」個人畫展。(記者王峻祺攝)

退休校長賴世豪,近年寄情太魯閣山水,最愛以水彩描繪峽谷的四季風光與光影變化,目前在太管處舉辦「峽谷旅情」個人畫展。(記者王峻祺攝)

2016/03/19 06: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縣萬榮鄉見晴國小退休校長賴世豪,近年寄情太魯閣山水,最愛以水彩描繪峽谷的四季風光與光影變化,至今作品已達一百三十餘件,畫展巡迴更到過全台九個縣市,不僅受到民眾喜愛,今年還受邀在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舉辦「峽谷旅情」展,讓昔日教育界友人直誇他「早該轉行當畫家!」

今年五十六歲的賴世豪,在六歲時就已開始學畫,早期主攻水墨,近年則轉為接觸西洋水彩,擅用色塊營造立體層次感,自四年前退休後,他時常獨自騎車漫遊中橫公路,喜愛太魯閣美景,奇岩、流水及飛瀑之美,全都成了他的筆下世界。

他說,「太魯閣的奇、險、絕,不僅是花蓮之寶、更是台灣瑰寶!」從去年開始,全心投入以太魯閣為主的創作,希望藉由繪畫將山林美景與更多人分享,每週都會從吉安住家騎車到太魯閣寫生,即便車程需耗費一個多小時,仍樂此不疲。

近期賴世豪常將作品PO網分享,讓許多外國網友一見長春祠飛瀑、天祥山谷、燕子口等地,除了按讚分享,更決定要旅行台灣,造訪畫中景點。

賴世豪說,太魯閣景色萬千,就算是同一景點,四季變遷與光影流動都能讓人深深著迷,有著非凡感受;一路走來他因欣賞美景而喜悅,當然也期望透過畫作帶給別人快樂。

太管處表示,「峽谷旅情」個展即日起至五月一日止,將在太魯閣遊客中心特展室展出,水彩畫作共計三十六件,歡迎民眾前往欣賞,對照太魯閣虛境與實景間的峽谷風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