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除「竹北障礙」 鐵路規劃高架化

新竹縣府將研擬台鐵縱貫線竹北段高架化,盼能藉此化解竹北市區發展瓶頸。圖為台鐵縱貫線通過竹北市豆子埔溪的橋段。(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府將研擬台鐵縱貫線竹北段高架化,盼能藉此化解竹北市區發展瓶頸。圖為台鐵縱貫線通過竹北市豆子埔溪的橋段。(記者蔡孟尚攝)

2016/03/19 06:00

〔記者蔡孟尚、廖雪茹/竹縣報導〕台鐵縱貫線穿越新竹縣竹北市區,長期以來妨礙東西向交通,也讓鐵道沿線的發展受限,縣府昨天說,已向交通部爭取補助,再加上自籌款,共六百多萬元,今年將規劃台鐵竹北段高架化,突破竹北市區的發展瓶頸。

「這是一定要做的!」竹北市長何淦銘說,台鐵不高架化,竹北市東、西區無法連結,阻撓地方發展的天橋和地下道也沒辦法拆除,他在縣議員任內就積極爭取鐵道高架化計畫,今年農曆年前還親赴交通部爭取及說明。

這項鐵路高架化計畫,北起鳳山溪橋,南到竹北市區往新竹市的頭前溪橋,含引道段全長約三.二公里,包括竹北車站。

縣府說,台鐵縱貫線竹北市區段高架立體化後,不但可消除鐵路沿線兩側地區發展阻隔,讓土地整體利用,均衡都市發展,還可改善平交道造成的交通瓶頸、提升鐵路交通安全,同時消弭鐵路引致的污染與噪音,提升鐵路沿線居民生活品質、強化鐵路沿線市容景觀、增加土地利用價值。

「這條貫穿市區的鐵路就跟一道牆一樣,阻隔了東西向的順暢交通,能夠高架化那當然是最好!」當地居民對縣府的規劃樂觀其成,因為這條與省道台一線幾乎平行的縱貫線鐵道市區路段,為了安全不是高築地基就是開挖地下道,才能讓東西向車輛通行,對建構地方完善的交通路網,的確是一大阻礙。

南清公路35K 崩塌搶通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南清公路三十五公里路段,昨天凌晨因降雨發生邊坡崩塌災情,縣府在上午七點半緊怨搶修單線通車,中午恢復雙線通車;但提醒用路人,當地持續降雨,經過此路段時,應注意邊坡狀況是否穩定,再小心通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