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語遠距教學 鼓勵偏鄉童開口

竹山鯉魚國小學童透過網路遠距教學,與外籍老師在課堂上全程以英語互動,校內老師則從旁輔助。(記者謝介裕攝)

竹山鯉魚國小學童透過網路遠距教學,與外籍老師在課堂上全程以英語互動,校內老師則從旁輔助。(記者謝介裕攝)

2016/03/19 08: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的國中小學生在英文程度上,也看得出城鄉差距,縣府為增進學生語言能力,推出「創新學習i世代」計畫,透過網路遠距教學,讓國小學童與外籍老師在課堂上全程以英語互動,校內老師則從旁輔助,達到扎根英語教育目的。

縣府為增進國小學生語文能力,結合資訊工業策進會共同推動「創新學習i世代」新措施。該計畫區分行動數位閱讀、邵族教學、翻轉機器人科普教學與觀光英語等四大類。

其中竹山鎮的鯉魚國小因位在太極美地觀光區,因此以觀光英語為主;至於埔里、魚池一帶則以傳承邵族文化為優先考量,科普教學則是培養學童電腦程式設計概念,教學內容相當豐富、多元,且全部免費。

這項課程昨日展開,竹山鎮鯉魚國小四至六年級十四人全部納入,並區分A、B兩組進行遠距教學,昨上第一堂課,以介紹自己與家人等簡易課程為主,透過網路遠距教學與在台北的菲律賓籍老師互動,惟因全程禁說國語,許多學童不敢開口或說得結結巴巴,後來在學校兩名英文老師協助下,才克服生澀、怯場心理。

縣府教育處指出,鯉魚國小學生情況,便是縣內偏鄉學生共同的通病,但相信在遠距教學下,日後一定可提升學童們「聽、說、讀、寫」的能力。

由於是首度開辦,原則上,每週只上一堂課,目前全縣有十五所國小參與該計畫,且將於六月底課程告一段落後進行考評、檢討,再視成果好壞決定是否擴大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