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力不足 兩局嘆取締難為

2016/03/19 08: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取締禁炮令要有足夠人力,但彰化縣環保局和消防局都同時面臨人力不足的問題,平時不但要處理內勤業務,還要要打火救災,更要輪班配勤,兩單位都大嘆「心有餘而力不足」。

「要救災又要取締,人力配置吃緊!」彰化縣消防局災害預防科人員表示,各分隊消防人員平時要救災出勤,任重大宗教盛會還要調配人力,只好能派的都盡量派上,今年每組十名人力,負責一個鄉鎮的勸導不要施放鞭炮,並取締違反施放鞭炮的業務。

「假日兩名備勤人力,一個北彰、一個南彰,遇到重要活動根本難應付?」環保局稽查人員大吐苦水說,媽祖信徒數不清,沿線經過好幾個鄉鎮,稽查人員就算有通天本領,也無法全程一路跟隨媽祖鑾轎遶境,取締違法亂放鞭炮。

除了人力不足之外,稽查人員也說,他們沒有司法警察權,依照噪音管制法規定,要針對行為人開罰,而要抓行為人就要錄影蒐證或當場查獲,常擔心蒐證過程中遭暴力威脅。

為解決取締人力荒,環保局在活動前加強教育宣導,並在環保局官網架設鞭炮音樂程式,提供信徒下載播放。環保局長江培根呼籲民眾,用虔誠的心、用更環保健康的方式,迎接大甲媽祖到來。

江培根說,環保局依照噪音管制法的母法精神,已公告修正「彰化縣噪音管制區內禁止從事妨害他人生活環境安寧行為之時間、地區及場所」,明文禁止衛生醫療機構周界五十公尺範圍內,全天都不得施放爆竹煙火,因應此一法規,今年大甲媽祖遶境彰化縣期間,環保局將重點鎖定醫療院所附近商家、店家、宮廟,加強柔性宣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