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震佑平安 旗山天后宮擴大巡境

旗山天后宮將於4月19日起,進行4年一度、為期6天的大巡境活動,已確定有百餘間本、外地廟宇陣頭加入。(旗山天后宮提供)

旗山天后宮將於4月19日起,進行4年一度、為期6天的大巡境活動,已確定有百餘間本、外地廟宇陣頭加入。(旗山天后宮提供)

2016/03/18 06:00

4年一度 下月19日起連6天

〔記者陳祐誠/高雄報導〕旗山天后宮將於四月十九日起,進行四年一度、為期六天的大巡境活動,已確定有百餘間本、外地廟宇陣頭加入;由於二月美濃大地震時,地方未傳出重大災情,廟方認為是媽祖犧牲牌樓上的雙龍,換取旗美地區平安,決定今年擴大巡境區域。

一八二四年建廟的旗山天后宮,已有近兩百年歷史,被高雄市府列為市定古蹟。廟方從建廟之初,固定在生肖鼠、龍、猴年媽祖生日前後,舉辦四年一度大巡境,是旗山一大盛事。

按照傳統,全旗山的宮廟都要參與巡境,其中城隍廟更是提前一天出巡、替媽祖開路;除旗山地區一○七間宮廟加入,今年還有北港朝天宮、台南大天后宮、旗津天后宮及高雄大義宮等廟宇前來贊境,指揮部位於旗山的陸軍第八軍團,也破例同意出動國家慶典才能見到的大龍陣相挺。

謝媽祖小年夜捨牌樓雙龍雕

小年夜凌晨的美濃大地震,旗山幸未發生重大災情,僅天后宮前牌樓的「雙龍搶珠」龍雕掉落毀損,信徒相信是媽祖犧牲雙龍換來地方平安,經過擲筊請示,決定將巡境地區擴大,巡境天數也比往年多出三天。

旗山天后宮總幹事游俊樺說,以往的巡境是以天后宮為中心,將旗山切成西、南、北與本區,分成三天巡境;今年再加上旗尾、溪洲、嶺口、圓潭、大林等區域,範圍擴大至整個旗山區,為居民消災祈福。

巡境最後一日,天后宮安排盛大晚會,邀請玖壹壹樂團、許富凱等歌手在旗山體育場舉辦演唱會,會後將施放近半小時的煙火秀及當地特殊的篙仔炮,廟方歡迎各地民眾來鬥鬧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