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不打棒球 棒協:太奇怪了

2016/03/18 08:00

〔記者蕭婷方、謝佳君/台北報導〕台北大巨蛋若順利完工,將會是台灣首座達國際規模的巨蛋體育館(Dome),也會是全台唯一符合國際標準的棒球場,如今傳出北市府不做球場,改做溫室;有體育界人士表示遺憾,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秘書長林宗成說,大巨蛋不打棒球,「太奇怪了」、「相信英明的政府不會這麼做!」

林宗成︰相信政府不會這麼做

林宗成表示,大巨蛋最初就是為打棒球而蓋,讓雨天時也可以打棒球,不打棒球太奇怪了。雖然大巨蛋可多功能使用,但還是應該要打棒球,才符合興建動機與目的,「相信英明的政府不會這麼做!」

統一獅領隊蘇泰安說,台灣氣候多雨,棒球賽事常受颱風、下雨影響,棒球是國球,至今卻無一座室內棒球場,職業運動一定要確保賽事不受天氣影響,台灣沒有「一顆蛋」,也讓許多國際大型賽事不願安排比賽,站在運動觀光角度,台灣需要室內棒球場,巨蛋在不在台北根本「無所謂,只要有就好」。

義大犀牛領隊癸琳則說,盼台北巨蛋盡早完成、能順利開賽,萬一不行則很「遺憾」,因為每一個對棒球熱愛的國人,都很期望有一座室內棒球場;如果遠雄大巨蛋蓋不成,「來高雄蓋最好啦!」

癸琳也說,台灣棒球賽事需中央「金援」支持,地方政府財源不好,要興建巨蛋還要靠中央,盼新政府能大力支持棒球運動,讓國球蓬勃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