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年、龍年寶寶長大 公幼擠爆

柯市府五歲以下幼兒政策

柯市府五歲以下幼兒政策

2016/03/17 08:00

改設混齡班 影響三千三歲兒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根據教育局統計,百年與龍年(一○一年)寶寶潮預計在今年會衝上高峰,所有設籍在北市的三到五歲幼兒將達到十二萬人,這些孩子即將在八月卅日入學,但光是去年就有六千多人排隊候補公立幼兒園,且明年確定不增設公幼,加上今年把一○五班三歲專班調整為混齡班,至多恐有三一五○名三歲兒受影響。

教育局統計資料指出,目前全北市共有五三二間私立幼兒園,一四八間公幼,而教育局從一○一年起,每年有增加公幼班級數五班到廿班不等,但增加速度仍趕不上學童就讀速度,多數學童仍因排不到公幼轉而就讀私幼,加上今年把一○五班三歲專班調整為混齡班,至多恐有三一五○名三歲兒受影響。

每年五月底、六月初是父母替孩子抽籤入幼兒園的時節,教育局資料顯示,二到五歲幼童在一○二年時,有二四三六人備取,一○三年增為三六六一人,到了一○四年,暴增為六二一四人。

候補逐年增 去年已破六千人

對此,教育局解釋,因百年與龍年(一○一年)有寶寶潮,預計在今年會衝上高峰,所有設籍在北市的幼兒數達到十二萬人,但明年起人數會逐年下降,維持在十萬人上下。

儘管如此,仍有多數家長希望讓孩子讀公幼,因公幼每個月學費平均為四七九七元,私幼平均為九一○○元,若加上雜費,費用更為可觀,市府保障弱勢生優先入園為良好美意,但因公幼班級數不足,排擠到一般家庭。

有家長坦言,家裡為雙薪家庭,但因從公托開始要抽籤排隊,休完產假後,孩子只能交給保母照顧,保母照顧費用一個月至少要一萬六千元,是筆不小開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