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二「館校日」 偏鄉童到國美館上課

台中首創「館校日」,偏鄉或小型學校3月起,可到國立台灣美術館「上課」。(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首創「館校日」,偏鄉或小型學校3月起,可到國立台灣美術館「上課」。(記者蘇孟娟攝)

2016/03/16 08:00

首度開辦 博愛國小學生進館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首創「館校日」,偏鄉或小型學校三月起,可前進國立台灣美術館「上課」。

教育局首度與國美館合作,訂每週二為「館校日」,邀偏鄉或小型學校學童到國美館體驗美感教育,昨日首次「館校日」,來自和平區的博愛國小學童進館「上課」,參觀自然魔法師教育展,體驗有別於在教室上課的新學習經驗。

這項與國美館攜手創造的「館校日」計畫首期自三月十五日到六月卅日,選卅六所包括偏鄉或小型學校,例用每週二「館校日」到國美館體驗學習,國美館則規劃「自然魔法師教育展」,由教育志工或校園小志工導覽,開放中市學童前來「上課」。

昨日首次館校日登場,市長林佳龍特地陪博愛國小學童「開課」,林佳龍感慨現有的教育太強調思考,台中市有文化城之稱,擁有特有的國家級文化機構,希望能從教育養成學生去感受美感及文化素養。

林佳龍更配合「自然魔法師教育展」,帶來裝有「市樹」五葉松松果的「自然魔法盒」,期許計畫像松果般能傳播美感教育種子,更擴散到每個角落。

國美館館長蕭宗煌盼說,國美館位於台中市,常在思考如何為提升在地美學素養盡份責任,這次與台中市合作開辦全國首個「館校日」,盼為孩童、地方做更多藝文教育服務;設計「自然魔法師教育展」盼引導學生透過藝術家的作品,認識藝術家如何表現自然議題,引導學生認識自然,更加深對台灣這片土地的情感。

展覽除有藝術家作品展外,另以地面投影、體感互動及自拍分享等互動展示設計,讓學生或民眾在玩中學、學中玩。

市府整合資源 鼓勵多元學習

台中市教育局長彭富源指出,館校日計畫由市府出面整合資源引進教學,把學生的學習擴大到校外,更致力縮短城鄉差距,由市府編列近四十萬元經費,補助偏遠或小型學校學生參加「館校日」車資等經費,盼鼓勵更多學校帶學生走出教室,實踐多元學習。

昨日首次館校日登場,市長林佳龍特地陪博愛國小學童「開課」,帶來裝有「市樹」五葉松松果的「自然魔法盒」。(記者廖耀東攝)

昨日首次館校日登場,市長林佳龍特地陪博愛國小學童「開課」,帶來裝有「市樹」五葉松松果的「自然魔法盒」。(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