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瑤宮笨港進香 老照片展熱身

身兼南瑤宮管理人的彰化市長邱建富,在展覽會場與民眾分享觀賞心得。(記者張聰秋攝)

身兼南瑤宮管理人的彰化市長邱建富,在展覽會場與民眾分享觀賞心得。(記者張聰秋攝)

2016/03/15 06: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走過兩個世紀、路程徒步近三百公里的彰化市南瑤宮媽祖笨港進香活動,將於三月廿七日啟動,市公所行前舉辦系列熱身活動,昨在跨越彰化火車站月台的人行天橋舉辦為期兩個月的「南瑤宮笨港進香老照片展」,展出六十張古早進香照片,以照片見證宗教盛會。

身兼南瑤宮管理人的彰化市長邱建富,昨天在展覽會場與民眾分享觀賞心得。他說,展出地點選在人潮多的火車站,一來讓每天約一萬多名進出火車站的乘客,一睹當年進香風采!同時「有圖為證」,民眾看照片想像當年熱鬧風華,彷彿走進時光隧道,照片中人山人海的景象,可見南瑤宮彰化媽受尊崇及歡迎程度。

今年笨港進香活動將於廿七日起駕,將由老大媽、老四媽及聖四媽聖駕前往笨港進香,廿七日起駕後, 將展開七天六夜「徒步百年古香路」進香行程,途中經過彰化、雲林及嘉義等縣市。為號召更多隨香民眾,市公所推出優待專案,凡添油香五○○元即贈送福氣袋、隨香旗、平安符及帽子、毛巾等,三餐飲食隨進香隊伍,交通、住宿自理,報名地點在市公所社會課,電話7222141轉1716,或南瑤宮,電話722289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