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弄丟金鍊怕挨罵 婦謊報被搶判刑

2016/03/14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1名林姓婦人報警指出,開車遭陌生男子噴灑胡椒水,被搶走手提包,裡頭有2條黃金項鍊,但警方偵辦,發現沒有這起「搶案」;林婦才坦承,因黃金項鍊弄丟了,怕老公責罵,謊報被搶。但林婦也因犯了未指定犯人誣告罪,被法院判處有期徒刑2個月,得易科罰金,1日1000元。

林姓婦人於去年1月28日晚間8點多,到苗栗警分局北苗派出所報案,指她當晚6點多,開車行經苗栗市經國路縣立體育場門口時,因車窗玻璃敞開,遭1名陌生男子朝她車內噴灑胡椒水,造成她眼睛、喉嚨痛苦不適,對方並趁機搶走她放在副駕駛座上的手提包。

林婦供稱,裡頭除了皮包、證件外,還有她父親分別於她和丈夫51歲生日時,贈送的2條黃金項鍊,總重約2兩。

由於縣立體育場門口正好有多支監視器鏡頭,且拍攝角度含括林婦所稱的「搶案」現場,但警方過濾多次,僅發現林婦開車進入體育場,但經短暫停留後隨即離去,沒有發現林婦所說的搶嫌身影,連「搶案」都沒有,甚至連林婦車體的採集跡證送驗結果,也沒有所謂的「胡椒水」殘留。

林婦起初還辯稱確實有被搶,只是被搶後太過慌張,所以記錯地點。但經警方播放相關監視器畫面,林婦一看就啞口無言,才坦承因當天手提包不知道在何處遺失,裡頭有2條黃金項鍊,擔心回家被先生責怪,所以才謊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