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台灣千人上街頭 要求核三廠除役

「告別核電!面對核廢料!」反核大遊行昨天下午在愛河登場,希望傳達反核及廢核的理念,要求核一、二、三廠盡快除役。(記者張忠義攝)

「告別核電!面對核廢料!」反核大遊行昨天下午在愛河登場,希望傳達反核及廢核的理念,要求核一、二、三廠盡快除役。(記者張忠義攝)

2016/03/13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南台灣廢核大遊行高雄場昨天下午登場,近千人高喊「告別核電」,途中並演出核三廠行動劇;廢核團體指核三廠就蓋在恆春斷層上,難抵七級強震,呼籲核三廠儘速除役。

南台灣數十個反核團體、近千人參加這場遊行,昨天下午先在高雄市電影館集合,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李根政站上「台灣希望號前導車」,對反核群眾發表演說。

李根政強調,核四雖然封存了,但台灣人民面對的核災風險並沒有降低,尤其核三廠就直接蓋在活動斷層的恆春斷層上,反應爐區、備用水源的耐震係數都不高於0.4g,難抵七級強震。

屏東縣環保局長魯台營也參加遊行,他受訪時說,核三廠是目前全世界仍在運作的核電廠中最接近斷層的,台電說反應爐距離斷層約一千一百公尺,但台大地質系教授陳文山的調查是八百公尺,屏縣府月前曾建議,一旦碰到地震,台電應進行核三廠預警式停機,但台電遲未答覆。

反核團體表示,核三廠迄今已運轉三十二年,預定於二○二五年除役,已產生二千八百多束廢燃料棒,目前都放在核三廠燃料池,是台灣三座核電廠中唯一儲存在斷層帶上,台電卻未提出核三廠廢燃料棒的中長期處置計畫。

遊行隊伍出發後,一路高呼「告別核電」,往駁二藝術特區前進,行經鹽埕國小前,並上演核三廠行動劇,「核電怪獸」跑出來嚇小朋友,必須講通關密語「核電退散」,才能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