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館玩陶嘗美食 千人擠福菜

公館藝術文化節開幕,千人擠福菜。(記者蔡政珉攝)

公館藝術文化節開幕,千人擠福菜。(記者蔡政珉攝)

2016/03/13 08:0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公館鄉早年為陶瓷產業重鎮,也是全國最大芥菜栽種產地,公所結合福菜文化及陶藝工藝,昨天起一連兩天在「客家特色館」舉辦藝術文化節,有陶藝製作、新客風服裝show、客家樂團、歌舞劇等,歡迎民眾一同到苗栗嘗美食,親近客家文化,沾染好客好福氣。

藝術文化節連兩天舉辦

客家庄公館鄉在民國五、六十年間,曾有一百多家陶瓷工廠,以出口陶瓷娃娃為大宗,享有陶瓷之鄉美譽。

另,公館鄉也為全國最大芥菜產地,加工製成的「福菜」廣受青睞,公館福菜節更曾入選客委會客庄十二大節慶之一。

公館鄉公所結合陶瓷、福菜等兩大特色,舉辦公館藝術文化節,設計五大主題,讓民眾體驗客家農業生活、聆聽客家音樂、觀賞藝術表演及品嘗客家美食等,以了解過去與現代的客家文化之美。

鄉公所連兩天在客家特色館,安排陶藝製作示範、新客風服裝show、道地客家美食料理、客家歌舞劇和農村樂體驗,吸引許多民眾參與。

其中,重頭戲千人擠福菜,大夥賣力搗擠甕子裡的福菜,參與民眾說,客家人就是要一起擠福菜,體驗傳統好滋味。

苗栗縣長徐耀昌、立委徐志榮、縣府代理秘書長張錦榮、縣府文化觀光局副局長林彥甫、公館鄉長曾美露、公館鄉農會總幹事韓鴻恩、鄉代會主席劉冠霆等人也與民眾同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