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昌祠春祭 學子爭拔智慧毛

觀禮學子拔取智慧毛,祈求增長智慧,學業進步、金榜題名。 (記者彭健禮攝)

觀禮學子拔取智慧毛,祈求增長智慧,學業進步、金榜題名。 (記者彭健禮攝)

2016/03/12 08: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昨天是農曆二月三日,為文昌帝君聖誕,苗市文昌祠舉行春祭大典及文昌帝君聖誕祝壽慶典,循古禮開中門、行三獻禮,觀禮學子也拔取智慧毛,祈求增長智慧,學業進步、金榜題名。

祭典由副縣長鄧桂菊、文昌祠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劉國昭、苗栗市長邱炳坤等人主祭,向文昌帝君、至聖先師孔子等神位行三獻禮,儀式莊嚴肅穆。

文昌祠邀請苗栗國中、明仁國中、僑育國小師生代表與祭,學生並吹奏陶笛、表演舞蹈為文昌帝君祝壽;不少民眾昨天也準備蔥、芹、蒜等象徵好彩頭的供品祭拜,希望文昌帝君保佑家中子弟考試金榜題名。

祭儀結束後,參與祭祀學子上前拔取豬、羊牲品上的「智慧毛」,放在金箔護身符內,並過香爐,期許透過文昌帝君的加持,讓各科學業精進,考運亨通。

文昌祠為縣定古蹟,建於清朝光緒年間,曾設有英才書院培育人才,地方各界每年春、秋兩季,舉辦祭典,鼓勵青年學子認真向學,傳承客家晴耕雨讀的優良文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