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革熱噴藥委外業務 環局全面收回

環保局今年將往年委外登革熱噴藥消毒業務,全面收回自行執行。(記者蔡淑媛攝)

環保局今年將往年委外登革熱噴藥消毒業務,全面收回自行執行。(記者蔡淑媛攝)

2016/03/12 06:00

只噴道路和水溝 討論會里長不滿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去年台南登革熱疫情嚴重,台中市環保局今年全面收回委外廠商噴藥業務,由清潔隊員執行,本週與里長開會討論,強調未來只噴道路與水溝,也不會發放通知單,小公園、市場、綠園道等區域都不噴,引起里長不滿,質疑環保局防疫敷衍是「放屁安狗心!」現場砲聲隆隆,鬧到幾乎全數離席抗議。

里長質疑不全面 環局:溝通誤會

環保局副局長吳東燿解釋,這可能是開會溝通產生誤會,強調里長是最了解當地環境情形,在噴藥時間、路線範圍都會預先通知配合與協調,也能補噴,如果里長願意引導協助,是最好不過了。

登革熱噴藥防疫陸續展開,本週環保局與原市區八區的里長開會告知將收回噴藥業務,並重新規劃噴藥路線、範圍,但市場、小公園、綠園道、學校等由各所管轄機關管理,不會噴藥,里長質疑噴藥防疫要全面,分成那麼多管轄機關分開噴,還能防疫嗎?

北屯區廍子里長董銘成氣憤指出,該里位於大坑與市區交界且幅員廣大,以前要三天才能噴完,現在環保局把三天濃縮成一天,說會派出比較多人和機器,但是機器要補藥、補油、人要休息,懷疑能落實噴藥嗎?根本是虛應故事「放屁安狗心!」也質疑噴藥清潔隊員沒有相關噴藥證照,夠專業嗎?

吳東燿說,委外噴藥的外包廠商服務參差不齊,常被反映有藥性、藥量不足或配合度不佳問題,加上今年補充三百名清潔隊臨時人力,會經專業的噴藥訓練才執行,由於是執行單沒有證照問題,強調收回噴藥業務是為了讓服務更好,不是省錢,相信實施後里長會滿意。

北區錦平里長游金隆指出,以前曾有外包廠商疑似作業問題,水溝噴藥後造成另一邊水溝冒出消毒煙,整排小吃店的食物都作廢引起賠償,認為噴藥業務不是那麼好做,提醒環保局注意;健行里長何文宏也盼環保局噴藥時能在人員、機器和路線安排與里長協調,避免誤會。

往年登革熱噴藥消毒,外包廠商大多由里長配合引導,深入防疫重點。(記者蔡淑媛攝)

往年登革熱噴藥消毒,外包廠商大多由里長配合引導,深入防疫重點。(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