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除對婦女歧視 柯在美簽署公約

2016/03/11 06:00

〔記者蕭婷方/綜合報導〕市長柯文哲昨與舊金山華裔市長李孟賢見面,由於舊金山市是美國對同性戀最友善的城市之一,也是第一個響應聯合國非政府婦女地位委員會(NGO-CSW)消除對婦女歧視運動的城市,柯昨也簽署「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 (CEDAW),成了美國海外第一個連署城市。

聯合國非政府婦女地位委員會集結非政府組織與美國各地城市,推動一百個城市簽署「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而舊金山市為美國第一個響應運動的城市;舊金山市府曾邀請台北市加入連署,柯此趟行程也一同遞送連署書。

舊金山是美國同性戀友善城市之一,柯文哲被問到是否要向舊金山看齊?柯說,舊金山特色就是創新特別多,先決條件,就是這個地方要有創新、容忍的文化。

柯聽取舊金山市政發展簡報後,受訪再重述舊金山是美國創新最多的地方,創新多的地方公司就多,相對失業率也會下降,他回去後會想一想如何讓台北成為創業最容易的地方。

但舊金山也是美國房價上漲很快的地方,對此,柯文哲說,舊金山也有提供社會住宅,「每個城市採取策略也差不多」。柯於晚宴提到,北市今年底前會有一萬戶公宅發包,他相信高房價、高房租問題在這四到五年內會有所控制。

柯文哲昨也提到過去幾任北市市長做得不好,主要是做第一任就想連任,第二任就想當總統,「所以開始討好大家」,更直言如果台灣的政治人物沒有把台灣當home(家),反當成hotel(旅館),很多問題根本無法解決;針對媒體常喜歡問他「二○二○年要不要選總統」,柯直言,他對這種題目都嗤之以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