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首標售聯開宅 標金高達35.3億

圖為捷運辛亥站聯開大樓。(記者莊孟軒攝)

圖為捷運辛亥站聯開大樓。(記者莊孟軒攝)

2016/03/09 06:00

〔記者郭安家、蔡亞樺/台北報導〕市長柯文哲昨於市政會議通過,要將捷運菜寮站聯合開發案「冠德捷世」、辛亥站「敦南捷境」及大坪林站,分回的共二○二戶聯開宅標售,這也是柯文哲上任後首次大規模標售聯開宅,房仲業者粗估標金達卅五.三億元;此舉遭市議員質疑助長炒房,但也有人認同,指聯開宅目前難做公共住宅招租。

據了解,捷運局將這批聯開宅以公文上簽給北市府,市府高層直接決定標售,主導者並非推動公宅業務的都發局。捷運局將請三家估價師估算標金,再送至市有財產審議委員會及市議會審議。

陳彥伯:有助長炒房之嫌

但市議員陳彥伯批評,柯文哲住宅政策矛盾,有些聯開宅只租不售,就是要降低房價,讓年輕人買得起房,如今又標售聯開宅,有助長炒房之嫌;直指「柯沒有擔任市長遠見,市府對都市發展與建設也沒腦」。市議員陳重文說,柯市府宛如月亮「初一、十五都不一樣」,日前急著找地要蓋公宅,現在不把聯開宅做公宅,寧願讓青年再等五、六年蓋好新公宅。

捷運局:要籌新湖線經費

捷運局副局長張澤雄說明,日前釋出美河市、台北橋等五○七戶聯開宅轉作公宅,但市場上還有餘屋沒租出去,所以這次二○二戶聯開宅不做公宅;另外,捷運新湖線的財務計畫,也要求五十五億元的自償經費,該標售案也是回應財務問題。

根據捷運局資料,冠德建設興建的菜寮站聯開宅,市府分回一四一戶,每戶十六坪至卅二坪間。祐益建設的辛亥站聯開宅,市府分回五十戶、兩層一般事務所、零星商場,住宅每戶廿坪至五十二坪間,市府將保留商場及一般事務所。樺福建設的大坪林站聯開宅,市府則分回十一戶,每戶十.五坪至卅坪。

房產業:買氣若疲價下修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粗估,依三處目前行情,二○二戶標金將達卅五.三億元,但若轉作公宅,即使租金降到比北市府標準更低的七折,十五坪月租仍會突破一萬元。徐佳馨說,北市府標售三處聯開宅,雖可以測試市場溫度、有沒有回籠,但若買氣不佳,價格恐會下修。

李建昌:沒人租空宅浪費

市議員李建昌認為,港墘站聯開宅等處做公宅,因租金過高而無法順利承租出去,擺著很好看卻沒人租,變相浪費,標售聯開宅不見得是不好的。

柯文哲上任首次 標售捷運聯開宅

柯文哲上任首次 標售捷運聯開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