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紙e化教學 柯P允增加預算

市長柯文哲昨到南湖國小出席無紙化e化創新教學觀摩會,和小朋友一同使用平板電腦上課,體驗e化教學。
(記者張嘉明攝)

市長柯文哲昨到南湖國小出席無紙化e化創新教學觀摩會,和小朋友一同使用平板電腦上課,體驗e化教學。 (記者張嘉明攝)

2016/03/08 06:00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力推「無紙e化創新教學」,鼓勵師生使用平板電腦學習,柯文哲昨也親至南湖國小教學現場觀摩,再度引起一陣騷動。柯文哲也試著用平板電腦做測驗,但一聽到老師說要把作答情形和成績寄給家長,嚇得他直說要申請保護個資,還要留假的email!

南湖國小 昨舉行教學觀摩

南湖國小目前將e化教學廣泛應用在國語、數學、社會、自然、體育、音樂及綜合課程等科目,許多學生直說,最愛用平板電腦上課,英文課會用來猜謎、競賽,自然課則會做測驗,只要手指點幾下就能作答,不用寫字很輕鬆!

五年級學生家長呂佳蓉也說,只要當天有用平板電腦上課,孩子就會特別興奮想上學,她也觀察,平板電腦可以比紙本教材呈現更多內容,而且老師會事先告知家長,需要用平板電腦做作業的單元,讓學生有約束力,不至於過度使用3C產品。

柯文哲表示,無紙e化教學可減少使用紙張更環保,已是各國趨勢,北市急起直追來做,不會預設能做到哪,學校若有經費問題就提出來,市府會增加預算或透過企業募款,因為硬體容易解決,更重要的是,教學內容的開發。

台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表示,北市從民國八十九年就有資訊白皮書,一百年開始做行動學習,在此之前就有電子書包,這兩年進一步推出「e酷幣」、E-learning學習系統及建置酷課雲教學平台。尤其柯市長相當重視電子化和e化教學,因此希望辦理e化學校,讓每個孩子「一生一平板」。

教育局預計一○四至一○五學年度在十七所學校試辦,包括三所高中、四所國中及十所國小,國小主要對象為高年級,希望改變以往教學模式,且發展至全套課程及科目。目前會由教育局提供所有試辦學校平板電腦,未來大量推行,若學生較弱勢無法自備,則由教育局提供或考慮由企業捐贈。

南湖國小校長蕭福生表示,該校目前有十五班進行e化教學,透過這套模式,可以記錄學生學習歷程,包括事前預習、課中檢討練習及課後測驗補救教學等,並整合酷課雲線上教學影片的學習資源加以應用,甚至將學習歷程銜接至國、高中。他也強調,學生無法留家長的假email,學校會透過校務系統驗證監護家長的email!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