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民幼兒就學補助 每學期最高1萬

新竹市府民政處提醒原住民朋友,市府提供原住民幼兒園補助,每學期最高補助一萬元,公立也有八千五百元,請家長要記得提出申請。(記者洪美秀翻攝)

新竹市府民政處提醒原住民朋友,市府提供原住民幼兒園補助,每學期最高補助一萬元,公立也有八千五百元,請家長要記得提出申請。(記者洪美秀翻攝)

2016/03/07 08:00

即起到三月底 竹市接受申請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 新竹市府民政處表示,原住民幼兒就讀幼兒園補助,即日起到三月底,只要家中有滿三歲及四歲就讀公私立幼兒園的原住民幼兒,可洽詢就讀幼兒園協助提出申請。就讀公立幼兒園,每學期最高補助八千五百元,就讀私立幼兒園者,每學期最高補助一萬元,有需要者可儘早提出申請。

市府民政處表示,竹市每年約有一百四十名原住民幼兒提出原住民幼兒就讀幼兒園補助申請,提醒家長要把握申請時間。北門國小校長賴雲鵬表示,就讀北門附設幼兒園的原住民幼兒有中班三人、大班兩人,有泰雅族、賽夏族、魯凱族等,已將此資訊告知家長,也會主動請家長提出補助申請。

賴雲鵬說,學校對原住民父母有時會因工作關係無法照顧幼兒,都會提供課輔及相關資源,老師也會到家拜訪關心,若發現有經濟弱勢的家庭也會給予協助,同時也會提供多元教育學習機會給原住民幼兒參與,原住民幼兒的學習跟一般幼兒同樣。

民政處表示,若有原住民權益與福利問題,可電洽原住民事務科:03-523088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