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23尊土地公春遊 2千信眾隨行

羅東鎮公所和中山公園福德廟合辦「土地公春遊」。(記者簡惠茹攝)

羅東鎮公所和中山公園福德廟合辦「土地公春遊」。(記者簡惠茹攝)

2016/03/06 06: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羅東鎮公所和中山公園福德廟合辦「土地公春遊」,今年首度邀請民眾與友廟帶自家土地公出門,昨天信徒開心地背著家中的土地公,共有廿三尊土地公、兩千多名信眾一同春遊,聲勢浩大。

羅東中山公園福德廟出動十七尊土地公、慶安宮一尊,今年更有五尊民眾與友廟的土地公共襄盛舉。信眾說,人會想散步,神明當然也會想出門走走,所以特地帶著家中供奉的土地公一起參加春遊,熱鬧也有趣。

「阿伯(土地公),你要一起出去走一走嗎?」蘇澳金湖城土地公廟的信眾胸前背著土地公參加春遊,他們說,日前看到今年土地公春遊擴大辦理,號召帶自家的土地公參與,他趕緊向土地公請示,沒想到土地公一下就給他聖筊。

鎮長林姿妙表示,土地公是民間的守護神,不但和民眾最親近,也無所不在,農曆二月初二(今年國曆三月十日)是土地公聖誕,鎮公所提前舉辦土地公神遶境,也沿途發放摸彩券讓民眾同樂。

蘇澳金湖城土地公廟信眾請示土地公一起春遊。(記者簡惠茹攝)

蘇澳金湖城土地公廟信眾請示土地公一起春遊。(記者簡惠茹攝)

信眾扛著新轎,帶土地公春遊遶境。(記者簡惠茹攝)

信眾扛著新轎,帶土地公春遊遶境。(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