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勘花博場地 徐永明、洪慈庸盼做好永久建設

2016/03/04 06:00

〔記者歐素美、李忠憲/台中報導〕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及洪慈庸昨在市府秘書長黃景茂等陪同下,前往后里及豐原花博展區視察,兩人皆允諾將促請中央落實對台中市應有的補助,洪慈庸表示,后里人對花博期望大,希望這不只是一場煙火秀,而是藉由花博做好交通等永久建設,帶動區域發展。

盼藉由花博帶動經濟交通發展

洪慈庸等人先到后里馬場會勘,市府簡報指出,花博共分成后里花馬樂園、外埔花果原鄉、豐原水岸花都三場區,總面積六十.八八公頃,其中,后里包括后里馬場及廣福營區,后里馬場將規劃興建國際賽標準馬術障礙超越競技場,還有花艷館、花舞台等永久場館,廣福營區則保留綠樹打造「森林花園」,以臨時性場館為主。

洪慈庸表示,后里鄉親很期待花博可帶動地方建設,后里因偏鄉,以往基礎建設不足,希望藉由花博帶動經濟、交通等發展,讓全世界看到后里;市議員陳清龍則希望配合花博,周邊交通等配套一步到位,並提前規劃永久場館等後續管理,以發揮效應。

交通局表示,配合花博舉行,市府規劃新闢后里火車站東出口,以解決后里火車站長期以來站前道路狹窄問題;另台七十四線銜接國道一號,紓解后里交通,高公局原訂一○九年完成,市府希望中央能配合花博,趕在一○七年提前完工。

農委會農糧署主秘蘇茂祥表示,花博經費市府共提八十八億多元,扣除廿六.四五億的自償性經費,中央將補助卅.八六億,農糧署去年起已陸續編列補助十四億多,只要行政院核定,市府就可支用。

市府秘書長黃景茂表示,國發會已同意滾動檢討式預算補助,若花博執行時經費不足,市府可再爭取中央補助,市府花博規劃皆在實踐山城副都心目標,均衡區域發展,盼今年十月即可全部動工,一○七年五月完工。

洪慈庸等人隨後到豐原葫蘆墩公園會勘,市府表示,花博豐原園區分為五大區,並設有劇場、教堂、庭園等造型特別、美輪美奐的花卉屋;花饗館則結合豐原知名的糕餅文化,透過展示、DIY體驗及互動遊戲等規劃,讓民眾體驗台中糕餅文化魅力,推向國際。會勘結束後,雙方也進行綜合討論,做為日後規劃及中央、地方合作的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