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訊罵「等死吧你」 老闆罰2萬5

2016/03/02 08:00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市某貨運物流業黃姓老闆因方姓員工積欠他10萬餘元遲未歸還,老闆娘出面扣下他整個月3萬5千元薪資,表明等欠款扣完後才能再領,如有生活需求另行借支,方某認為領不到薪資,竟然未假離職又不接電話,讓老闆找不到司機送貨,黃某以通訊軟體傳送「等死吧你」,台中地院判拘役25日,易科罰金2萬5千元。

判決書指出,黃某是台中市某物流業老闆,方某從103年9月任職送貨員,陸續向黃老闆借支現款,且又發生車禍修車款總計積欠10萬餘元,原本約定就讓老闆從薪資中扣除,不料老闆娘出面扣下方某104年5月薪資。

扣薪抵債 氣員工不假離職

這種扣款方式讓方某覺得領不到薪水了,一次休假結束後就沒有回公司,且退出公司員工LINE群組,不假就離職了,老闆打電話及傳LINE都不回,後來傳了一句「等死吧你」,方某因而出來提告。

黃某在警訊及偵訊中辯稱他很生氣才這麼打,到法庭上辯稱他是關心年輕人不工作,原是要打「等死吧你不工作」,但是還沒打完就誤按傳送,後來又忙沒有補上去。法官說如果誤打,理應馬上補上去,顯然是到法庭上狡辯、脫罪之詞,在警訊及偵訊供詞可採,是生氣盛怒下所言,判拘役25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