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空之橋退燒 地方建議改玻璃橋

南投天空之橋人氣退燒,縣議員游宏達建議縣府改造成玻璃橋,以挽回觀光人潮。(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天空之橋人氣退燒,縣議員游宏達建議縣府改造成玻璃橋,以挽回觀光人潮。(記者謝介裕攝)

2016/03/02 06: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市天空之橋人氣退燒,地方民眾建議縣府將天空之橋原先木板橋面更改為透明玻璃橋,增加新鮮感、刺激度,進而挽回日益下滑的人潮。

位在八卦山台地的「天空之橋」,長約為二○四公尺,階梯共二六五階,在一○一年七月對外營運,四個月內便創下百萬觀光人潮的紀錄,之後每況愈下,目前每年遊客人數只剩五、六十萬人次,縣議員游宏達說,假使縣府無法跟上時代,讓天空之橋求新、求變,該觀光橋恐淪為破橋而遭時代淘汰,值得縣府深思。

縣府觀光處長王源鍾表示,地方民眾的建言,的確是值得思考的方向,因梯子吊橋在兩座山之間,距離谷底深約七十公尺,若更改成玻璃橋,相信更有賣點、也更具看頭。

惟旅遊首重安全,當初橋身設計可負載人數上限為一百五十人,若要將橋面從木質更改為玻璃材質,是否會對原先的結構、承載重量等各方面產生影響?均有待進一步評估,屆時安全無虞,且經費係在縣府可負擔前提下,也允諾順應民意改造成玻璃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