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行車城市大會》柯P缺席領騎 議員:切腹謝罪

「二○一六全球自行車城市大會」自行車嘉年華昨天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卻臨時缺席領騎,由副市長鄧家基(前排左三)代打。(記者方賓照攝)

「二○一六全球自行車城市大會」自行車嘉年華昨天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卻臨時缺席領騎,由副市長鄧家基(前排左三)代打。(記者方賓照攝)

2016/02/29 06:00

挑戰雙塔耽誤 挨批展體力優於市政

〔記者何世昌、游蓓茹、盧姮倩/台北報導〕「二○一六全球自行車城市大會」自行車嘉年華會昨天登場,原訂由市長柯文哲鳴笛、領騎,豈料,柯P因雙塔行程耽擱,臨時缺席,改由副市長鄧家基代打上陣。舉辦全球自行車城市大會兩年燒掉三千多萬元預算,柯文哲卻缺席嘉年華開幕式,活動結束前才現身,引發國民黨及民進黨市議員不滿,甚至批柯「太離譜!是不是應該切腹謝罪?」

柯文哲昨早完成雙塔挑戰,隨後搭高鐵返回台北,趕不及出席自行車嘉年華開幕式。他自行車服都未換下,就趕往社子島福安國小視察投票情況。記者觀察,柯P下車時,先緩慢踏出第一隻腳,再用手扶大腿踏出另一隻腳,緩緩下車,表情痛苦。

柯文哲說,騎完五百二十公里,還能走路很厲害了!他分享,雙塔行前六小時都下雨、全身泡在水裡, 還說這太挑戰極限、不是好的運動,會反省,「下次絕對不會再幹這種事」。

兩年燒3000多萬 大家長沒陪國際貴賓

不過,全球自行車城市大會兩年預算三千多萬元,預計要辦五十場研討會,舉辦自行車宣傳及嘉年華活動。藍營市議員李新批評,燒掉三千多萬,還邀請國際貴賓,柯竟因騎雙塔缺席開幕,「太離譜!是不是應該切腹謝罪?」藍營市議員王鴻薇也質疑,「市長到底是展現體力優先?還是市政優先?」

綠營市議員陳慈慧說,北市府花納稅錢辦活動,柯P身為北市大家長,應該領騎;綠營議員李建昌則說,「他(柯)的腦袋跟我們不太一樣。」

全球自行車城市大會第一次移師亞洲,亞洲首場由台北市主辦,為期四天。昨天是活動第二天,「自行車嘉年華」在市府前廣場登場,副市長鄧家基致詞時為柯P緩頰說,市長成功挑戰雙塔,代表台北市推動自行車城市的決心。

柯結束前現身 鼓勵騎單車先救空污

活動結束前,柯文哲才現身,他說,未來了除布建自行車路網,空氣也不能太髒,自行車才有望在「公共運輸占一席之地」。交通局則說,工務局將在羅斯福路五、六段種植路樹,以改善空污。

台北市長柯文哲趕在自行車嘉年華「樂騎台北.國際新年趴」活動尾聲到場,對與會車要求合影來者不拒。(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趕在自行車嘉年華「樂騎台北.國際新年趴」活動尾聲到場,對與會車要求合影來者不拒。(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