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里長促恢復公幼3歲班 柯認不需要

有里長提議重設幼兒園3歲專班,台北市長柯文哲打槍,理由是「一般民眾免照顧」。(記者梁珮綺攝)

有里長提議重設幼兒園3歲專班,台北市長柯文哲打槍,理由是「一般民眾免照顧」。(記者梁珮綺攝)

2016/02/25 08:00

強調保障弱勢 柯:一般民眾免照顧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教育局今年起調整幼兒園三歲專班,將三歲至五歲兒併為混齡班,不過,因公立幼兒園入學以弱勢生、五歲兒優先,許多四歲、三歲一般生只能選擇私校,南港區東新里長蕭漢榮昨早於市長柯文哲與里民座談時提案,要求在東新國小幼兒園重設三歲專班,否則這些孩子恐無幼兒園可讀,柯竟回:「一般民眾免照顧」,僅要求教育局保證弱勢生入學資格,蕭漢榮說要找議員幫忙,「一○三年向前台北市長郝龍斌爭取,一○四年就在東新國小成立一班三歲幼兒專班。」蕭漢榮忿忿不平地說,柯文哲今年卻直接取消,由於民國百年、龍年(民國一○一年)出生的孩子較多,現約四、五歲,恐排擠到三歲兒入學,要求重設專班,否則公、私立學費一整年差到十三萬一千元,對許多家庭來說是不小負擔。

蕭轉述,提案後,柯僅要求教育局保障弱勢生一定可入學,因市府沒這麼多經費,「請這麼多老師就要花多少錢?台北市政府沒這麼多錢!」一般民眾「免照顧」,可選擇私幼。

教育局主秘廖文靜表示,學前教育非國民義務教育,除非政府政策改變,全設公立幼兒園,才能確保每個孩子入學就讀,「而百年與龍年的寶寶潮,在今年入學幼兒園人數多五千人,因應寶寶潮,勢必要調整成混齡班。」而市府目前解決之道就是設立非營利幼兒園,逐漸拉平公、私立的差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