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里「公一」市地重劃 都計變更公展

台中市政府針對大里公一、公一南側部分道路用地、大里區公所、附近公兒用地合併辦理市地重劃,近日進行為期30天公展,請民眾提供意見。(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市政府針對大里公一、公一南側部分道路用地、大里區公所、附近公兒用地合併辦理市地重劃,近日進行為期30天公展,請民眾提供意見。(記者陳建志攝)

2016/02/25 06:0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大里區面積廣達五公頃多的「公一」公園用地遲未開發,引發民怨,地方並爭取興建新聯合行政中心,市府計畫將公一、大里區公所及周遭的公兒用地合併辦理市地重劃,近來辦理都市計畫變更公告,並將召開說明會,民眾可在公開展覽期間提供意見,供市府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參考。

位於大里國光路和大里路口黃金地段,面積廣達五.二四公頃的「公一」公園用地,數十年前就被公告為公園,但因徵收費用高達十多億元,至今遲未開發,嚴重影響地主權益。

此外,公兒十四、公兒十五用地,也因徵收經費龐大,至今尚未徵收,影響附近環境景觀;另外,大里區公所建物老舊,部分樑柱在九二一大地震時受損,只有加上鋼骨支撐補強,民眾洽公、員工辦公提心弔膽,希望結合區公所、戶政事務所、衛生所等單位,興建大里聯合行政中心。

市府經研究後,進行大里都市計畫變更公告,計畫將公一、公一南側部分道路用地、大里區公所、附近公兒用地合併辦理市地重劃,開發後土地所有權人領回的可建築用地以五十%為上限,希望促成該處早日開發,並引導老街舊市區活化再生、改善都市景觀,創造地主、地方政府、公共利益三贏的局面。

市府已在本月十六日貼出公告,將進行為期卅天的公展,任何公民只要對本案有意見,可在公展期間以書面載明姓名、聯絡方式和建議事項向市府都發局提出意見,做為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的參考,市府並將在三月一日上午十點在大新活動中心開說明會,聽取民眾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