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年議會權限、預算來源 議員促定位

青年議會未來將在前台中縣議會開會。(記者李忠憲攝)

青年議會未來將在前台中縣議會開會。(記者李忠憲攝)

2016/02/25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市府將成立「青年議會」,了解年輕人的意見。對此,市議會各黨派議員都表示,樂觀其成,但青年議會的定位、權限、預算來源等,市府都應該界定清楚。

民進黨團總召吳敏濟表示,市府透過青年議會,來獲知年輕人的想法,並訓練年輕人參與公共事務,這是好事,他樂觀其成,青年議會提出成熟、建設性的主張,對市議員來說,也是選民的建議,可以透過法定機制提到市議會討論;而台中市創各縣市之先成立青年議會,未來在市議會勢必引起討論,青年議會運作需要經費,預算如何編列、定位是什麼,建議市府應與市議會做好溝通工作。

國民黨團書記長楊正中指出,青年議會尚未正式成立,未來如何運作,必須再觀察、了解,如果市府用意是正面的,他當然給予肯定,如果市府打算藉這個名義消化預算、做遊走法律邊緣的事,甚至培養市長林佳龍的人馬,對市民就不是好事。

無黨籍議員陳清龍則說,年輕人自己的事務自己關心,青年議會讓年輕人參與公共事務,了解民主機制,這是好事,不過,市府在操作上必須審慎,讓青年議會的定位、功能界定得更清楚,以免造成台中市議會的困擾,青年議會形成的議案,應該是列為市府施政參考、議會關心的方向,而不是凌駕在市議會之上;另外,青年議會運作一定會產生相關費用,市府應以正式預算支應,並提預算案讓市議會監督,青年議會才能長久,也才能真正照顧青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