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頭埤森林花季 火焰花打頭陣

虎頭埤內的火焰木已陸續開花,宣告森林花季即將登場。(記者吳俊鋒攝)

虎頭埤內的火焰木已陸續開花,宣告森林花季即將登場。(記者吳俊鋒攝)

2016/02/24 06:00

〔記者吳俊鋒/新化報導〕邁入三月,新化虎頭埤風景區今年度的森林花季即將登場,火焰花已陸續盛開,成為觀光賣點;接下來,木棉花、黃花風鈴木、紅花風鈴木等將接力綻放、迎賓,讓民眾「賞心悅目」,暫時遠離震災的傷痛,紓壓一下。

虎頭埤風景區管理所主任李文章表示,每年的森林花季,都從火焰木開始,約有一百五十株,初種於日治時期,二次世界大戰後再補植,樹齡最高者已超過一世紀之久。

李文章說,火焰木分布於虎頭埤東岸、滑水道上方邊坡,以及水域北側的鳥類保護區內,一般多在二月下旬陸續開花,乘坐環湖遊艇,就能遠眺綠林被「抹紅」,景致宜人,也感覺到春天的腳步近了。

三月木棉花、風鈴木接力

虎頭埤的火焰木花期約一個月,接著三月的木棉花、黃花風鈴木、紅花風鈴木登場;五、六月有鳳凰花,以及遠近馳名的阿勃勒花;九月份是美人花,十月份則是台灣欒樹花,依照季節,有不同的景色。

李文章表示,去年蘇迪勒、杜鵑等颱風,重創了虎頭埤內的林木,努力養護後,目前生態狀況良好;這次的春節假期,台南又面臨二○六大地震的劫難,入園的觀光客比起以往,平均減少近三成,希望森林花季可以帶來療癒的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