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屆高雄國際動漫節 4月登場

主辦台北國際動漫節的「中華動漫出版同業協進會」,今年四月初將首度在高雄舉辦第一屆高雄國際動漫節。圖為去年舉行「夏戀高捷動漫季」,很受宅男們喜愛。(資料照,記者葛祐豪攝)

主辦台北國際動漫節的「中華動漫出版同業協進會」,今年四月初將首度在高雄舉辦第一屆高雄國際動漫節。圖為去年舉行「夏戀高捷動漫季」,很受宅男們喜愛。(資料照,記者葛祐豪攝)

2016/02/24 08: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不讓南台灣最大的同人盛會—高雄駁二動漫祭專美於前,主辦台北國際動漫節的「中華動漫出版同業協進會」,今年四月初將首度在高雄舉辦第一屆高雄國際動漫節,南部動漫迷聽到這個好消息,高喊「一定要去朝聖!」

高雄市大型動漫展覽從民國九十七年開始,市府新聞局在巨蛋主辦高雄市動漫展,連辦四年後,由市府文化局接手,主辦駁二動漫祭(高雄同人誌創作展)迄今,每年十一、十二月登場,都吸引數萬人參與。

創造高捷少女動漫虛擬人物的高捷公司指出,高捷少女從前年十一月推出後,引起動漫新風潮,人氣居高不下,已經紅到日本,高捷公司去年順勢舉辦「夏戀高捷動漫季」,持續看好動漫經濟的未來發展。

駁二營運中心主任王慧琳說,這幾年高雄動漫人口逐漸增加,參與的年齡層介於十五至二十五歲之間,以國、高中生為主,且有更年輕化趨勢。

文化局及高捷公司對於民間版的高雄國際動漫節,都表示樂觀其成,期待能夠「做大高雄的文創產業」。文化局表示,駁二動漫祭的特色是同人誌的改編、獨創,高雄國際動漫節則主推出版社的正版作品,兩者還是有差異。

第一屆高雄國際動漫節將於四月二日至五日在高雄巨蛋登場,集結東販出版、尖端出版、台灣角川、東立等數十家知名出版社,提供相關動漫及周邊商品,也將邀請國外動漫畫大師或作家、聲優,與國內知名作者親臨會場,與動漫迷互動。

「中華動漫出版同業協進會」強調,動漫畫是揮灑創意與想像的產業,高雄市近幾年積極推廣文創、數位產業,動漫畫就是文化創意及數位內容產業的源頭之一!

「中華動漫出版同業協進會」主辦的漫畫博覽會,從民國八十四年起舉辦,成為動漫迷心目中年度盛會;一○二年起,每年於寒假期間,舉辦「台北國際動漫節」,口碑不錯,此次來高雄辦展,很受南部動漫迷期待。

高雄國際旅展每年都吸引民眾參觀。(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國際旅展每年都吸引民眾參觀。(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