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峨眉富興村紅火蟻出沒 用藥投放

2016/02/23 06:00

〔記者蔡孟尚/峨眉報導〕新竹縣峨眉鄉民代表黃森昌在富興村發現有紅火蟻出沒,他擔心有人不慎被咬,趕緊向鄉公所申請防治用藥投放,而且在臉書上公開這個訊息,提醒大家多加小心。

黃森昌和另名鄉代黎侑昌發現出現在富興村的二十多個紅火蟻蟻丘後,除了向鄉公所反映並拿藥回到現場投放防治,而且也請公所向縣政府通報。

新竹縣府表示,縣內民眾如果發現隆起的蟻丘,就有可能是紅火蟻巢穴,請不要自行隨意接觸紅火蟻或破壞蟻丘,應儘速通報當地公所農業課或紅火蟻防治中心,專線電話:0800-095590,由公所人員採集火蟻樣本送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鑑定。

黎侑昌調查統計,目前出現在富興村的二十幾個紅火蟻蟻丘,除了隆盛宮往馬山的空地外,就屬當地東方美人茶茶園內出現的最多。

縣政府表示,每年針對農地入侵紅火蟻辦理二次全縣性的大面積餌劑防治,也呼籲各公所寬列經費配合辦理各轄區境內的防治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