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菜醜呷安心 台西童採有機菜

台西國小學童開心抓菜蟲、採收小白菜。(記者鄭旭凱攝)

台西國小學童開心抓菜蟲、採收小白菜。(記者鄭旭凱攝)

2016/02/23 06:00

〔記者鄭旭凱/台西報導〕菜價高漲,台西國小老師連日帶領學童在學校有機農場採收小白菜,學童忙著抓菜蟲之餘,也說菜葉雖被菜蟲咬得坑坑洞洞,但有蟲洞吃起來更安心,更能從中體會到農民的辛苦。

台西國小四年前闢設有機菜園,面積達二百平方公尺,三到六年級以及特教班各班級,都可依學生意願分得一小方土地種自己想吃的蔬菜。

近來菜價持期維持高檔,茼蒿菜甚至漲到每公斤百元以上,一位家長特別提醒學校,「這時候吃自己種的茼蒿菜感覺一定特別好吃。」學校近日陸續採收,昨天有六年級學童採收小白菜。

台西國小有機菜園堅持不噴農藥,除了校園有機堆肥場產出的肥料,也有家長免費提供有機肥,昨天學童一邊採收小白菜,一邊忙著抓菜蟲。

六年級的丁敏智表示,在學校學習種菜已有兩、三年,雖然採收的數量很少,但過程很有趣,更能體會農夫的辛苦;蕭紹呈和丁翰緯則表示,有機菜園裡除了茼蒿、小白菜,還有青椒及地瓜葉等,自己種的蔬菜感覺特別好吃。

台西國小老師賴宗岱表示,學校菜園採有機種植,各種蔬菜種起來都醜醜的,藉機教導學童知福惜福,更灌輸愛護地球環境的觀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