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挑戰尪揹某 父子同奪冠軍

47歲賴宥任(左二)和妻子馬佩霞,以及25歲兒子賴家豪(左四)和媳婦翁宜筠,雙雙拿下冠軍。(記者朱則瑋攝)

47歲賴宥任(左二)和妻子馬佩霞,以及25歲兒子賴家豪(左四)和媳婦翁宜筠,雙雙拿下冠軍。(記者朱則瑋攝)

2016/02/22 08:00

獎品是和女方等重的白米

〔記者朱則瑋/五結報導〕宜蘭縣五結鄉利澤老街昨天舉辦「尪揹某」趣味競賽,由男生揹著另一半通過重重關卡,前三名可獲得和女方體重等重的白米,四十七歲賴宥任和二十五歲兒子賴家豪,分別揹著老婆挑戰壯年組、青年組,雙雙摘冠;賴家豪說,能和爸爸一同奪冠十分光榮,明年想要尋求二連霸。

五結鄉利澤老街「走尪」系列活動二十日起連辦三天,分成現代走尪和「尪揹某」競賽,昨天登場的「尪揹某」有三十隊參賽,起點哨聲響起後,男生揹著另一半走進氣球隧道,戳破五顆氣球,隨後穿著協力木屐走到終點,總長六十公尺,看似簡單,其實難度不低,挑戰男生的體力和耐力。

父是義消 直說「老婆超輕的!」

賴宥任是宜蘭義消,平時打火練出好體力,幾乎每年都參加「尪揹某」,不是冠軍就是亞軍,是這項趣味比賽常勝軍,這次揹著妻子馬佩霞又拿下壯年組冠軍,賴宥任說,默契和信任感很重要,有無拿冠軍是其次,能夠和妻子同樂最重要,至於打火和揹老婆哪個比較累,他秒回「當然是打火,老婆超輕的!」

賴宥任歲兒子賴家豪、翁宜筠夫婦,在爸爸鼓勵下,今年首度報名參賽,便摘下青年組冠軍,他笑說,事前沒準備,因國中、高中時是西式划船隊選手,體力不錯,雖然途中不慎跌倒,但他們沒有氣餒,馬上起身繼續比賽,能拿到冠軍很開心,明年想和爸爸聯手挑戰連霸紀錄。

父子檔獲得雙冠,拿到和妻子等重白米,但被問獲贈多少重量白米時,馬佩霞、翁宜筠異口同聲說「秘密」;宜蘭縣議員黃適超也和新婚妻子蔡金惠上場比賽,雖然沒有得名,不過他說,感受參賽者的熱情,希望明年可增設長青組,鼓勵長者同樂。

此外,現代走尪比賽成績出爐,寺廟組前三名依序是東嶽廟B、東嶽廟A、五結奠安宮;機關組羅東國中、旺寶體九七、蘇澳鐵人A;公開男子組東華劉德華、我更愛華華、東華大學;公開女子組女大支代表隊B、新永合洋酒隊、清猜皂。

今天是利澤老街走尪系列活動最後一天,將進行傳統走尪踩街過火及民俗技藝陣頭表演,陪伴民眾歡度元宵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