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辦桌公益旅行 學子街頭義賣麵包

透過餐飲、烘焙專長,一群屏東青少年到台東與在地青少年互動交流,還義賣麵包助社福機構。(記者王秀亭攝)

透過餐飲、烘焙專長,一群屏東青少年到台東與在地青少年互動交流,還義賣麵包助社福機構。(記者王秀亭攝)

2016/02/21 08: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十名來自屏東各校餐飲科系學生,在勵馨基金會社工員的陪伴下到台東,展開一連三天的辦桌公益旅行,不僅以自己的餐飲技能,為台東晨曦會青少年學園及延平桃源村種子之家課輔班家庭辦桌,還教導在地青少年製作麵包,昨天進入最後一天,學生們將烘焙產品變商品,到台東街頭義賣自製的麵包、蛋糕等,再將所得回饋晨曦會。

台東市中華路鬧街上,一群青少年拿著大聲公,對著往來頻繁的人車叫賣︰「我們是來自屏東的青少年,來品嘗自製的麵包喔!」美和科技大學餐旅系二年級學生吳泓諭說,旅行也能將所學教給在旅途中認識的人,又能隨即將教學成果義賣助人,感覺很棒。

用料理表達關懷

勵馨基金會屏東分事務所社工員胡淑華表示,去年底富邦文教基金會補助辦理「青少年廚師摘薪圓夢計畫」,號召一群對餐飲有興趣、熱愛公益的青少年,用料理表達愛與關懷,台東的辦桌公益旅行是繼屏東之後的第二站,十名青少年有國中生、高中生及大學生,為了這趟旅行,學生們自己設計菜單、買食材、做餐到布置,都是大家共同討論,合力完成。

十名學生中,有善於烹飪的,也有專攻烘焙項目,先為晨曦會青少年學員辦桌,屏榮高中餐飲科二年級學生梁育嘉說,第一次用大鍋炒打拋肉,用力炒到手快斷了,但看大家吃光光,所有辛苦與事前準備都值得。

緊接著教學員們做麵包、蛋糕,吳泓諭說,總共做了九百個麵包、四百多個蛋糕,還有黑糖蛋糕等,直到昨天凌晨三時許才全數包裝完畢,與晨曦會青少年學員的努力成果一定要讓大家看見,昨天在台東市中華路鰲山居旅宿及鐵花村市集開賣,義賣所得扣除材料成本後,全數捐給台東晨曦會青少年學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