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房市低迷 建地變停車場》新莊副都心 停車一天80元

近來房市交易量低迷,也造成建商推案卻步,鄰近機場捷運、新北市新興住宅區新莊副都心一帶多處空地最近變身成臨時平面停車場,並大打價格戰,停車最便宜一天只要80元。(記者郭顏慧攝)

近來房市交易量低迷,也造成建商推案卻步,鄰近機場捷運、新北市新興住宅區新莊副都心一帶多處空地最近變身成臨時平面停車場,並大打價格戰,停車最便宜一天只要80元。(記者郭顏慧攝)

2016/02/21 06:00

月租一千五至兩千一 降價近一半

〔記者郭顏慧/新北報導〕在政府陸續推出不動產實價登錄與房地合一課稅、土地與房屋現值調整等稅制改革措施下,近來房市交易量低迷,建商暫緩推案,鄰近機場捷運、新莊副都心一帶多處空地最近變身成臨時停車場,並大打價格戰,最便宜停一天只要八十元,月租車位一個月一千五百至兩千一百元,較先前降了近一半的價格。

房仲業者日前公佈各縣市政府統計的房屋買賣移轉件數,二○一五年全台件數相較二○一四年減少八.二%,其中新北市買賣移轉交易量相較前年減少十六.五%,是六都中減少最多的地區。

另根據新北市地政局最新統計,今年一月全市房市交易案件量共計三千四百七十九件,成交量較去年十二月減少五千五百五十八件,約減少六十一.五%,顯示房市交易低迷。

新莊區陳姓房仲業者表示,受到房市交易低迷影響,建商改採觀望態度,推案腳步暫緩,過去被稱為房市一級戰區的新莊副都心地區,近來建案推案量也變少,之前多處空地整地以為是要開始動工蓋房子,沒想到是整地變停車場,而且停車價格越降越低,之前臨停二十四小時還要一百二十至一百五十元左右,現在降到八十、一百元,月租停車費也從三千元降到兩千甚至一千五百元,附近住戶都直呼便宜。

市府證實申設停車場案 確實增加

新北市交通局簡任技正金肇安表示,空地設停車場須符合土地分區使用,若要對外營業須向市府申請「停車場營業登記證」,近來確實收到許多當地業者申設停車場的案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