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湖口行春宴擺桌一公里 萬人食福

新竹縣湖口鄉昨天舉辦「行春宴」擺桌超過一公里,跟所有來客分享地方特色小吃,大家一起「食福」,場面盛大,估計吸引上萬人次湧入。(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湖口鄉昨天舉辦「行春宴」擺桌超過一公里,跟所有來客分享地方特色小吃,大家一起「食福」,場面盛大,估計吸引上萬人次湧入。(記者黃美珠攝)

2016/02/21 08:00

〔記者黃美珠、傅潮標/新竹報導〕新竹縣湖口「行春宴」食福遶庄文化祭活動昨天舉行,行春宴綿延一公里多,結合地方農特產品、老街文化,湖口鄉公所估算吸引上萬人次參與,現場熱鬧滾滾。

這項持續一整天的客庄走春活動,今年擴大舉辦。湖口全鄉廿個村、九個宮廟的陣頭、花車及隨香車隊清晨六點不到就集結在老街的三元宮後出發,進行百輛花車遶境祈福,中午則由輪值的湖南村民,在湖新路電台站擺桌超過一公里長,家家戶戶挑擔上菜。

主辦單位湖口鄉公所表示,湖口的「食福」傳統習俗,百年前隨著湖口三元宮落成時開始,一直沿襲迄今。起先是為配合媽祖出巡,讓陣頭等隊伍休息,舉辦「食福」活動,現在改稱為「行春宴」。

鄉親們準備客家湯圓、炒米粉、菜包、滷肉、南瓜飯、油飯、粢粑、鹹菜鴨湯等多樣豐盛餐點請來客一起分享。客家俚語有句話說「食空空,好年冬」,象徵這些餐點被吃到盤底朝天就是新年的好兆頭,鄉親們都熱情歡迎遊客大快朵頤。

新竹市文化局昨晚也在樹林頭夜市舉辦嬉遊元宵晚會,現場除有猜燈謎、發送猴年小提燈及提供限量湯圓、客家擂茶供民眾免費享用外,另邀請台北愛樂劇工廠、藝想台灣演出歌舞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