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遇警裝返家 選中警友家露餡

台中市一名許姓男子,酒駕看到警車躲進騎樓假裝返家,沒想到剛好是派出所顧問的住處,當場被抓包移送法辦。(記者陳建志翻攝)

台中市一名許姓男子,酒駕看到警車躲進騎樓假裝返家,沒想到剛好是派出所顧問的住處,當場被抓包移送法辦。(記者陳建志翻攝)

2016/02/21 08:00

〔記者陳建志/大里報導〕聰明反被聰明誤!台中市一名許姓男子前天凌晨酒後騎車返家,行經大里區遇到巡邏警車,許男心虛彎進路旁騎樓假裝返家,沒想到該處卻是派出所顧問的家,員警發覺有異掉頭盤查,許男竟拿起手機說「老婆,我忘了帶鑰匙,妳下來幫我開門」,員警不拆穿,看戲怎麼演下去,結果等了10分鐘,始終不見「老婆」來開門,許男才坦承酒駕躲警,因酒測值達0.64,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

急彎進路旁騎樓 反引注意

台中市警局霧峰分局國光派出所長葉信良,前天凌晨1點多和員警朱皓哲開警車巡邏經大里永隆路時,發現對向車道騎機車的許姓男子(37歲),突然將車彎進路旁民宅,因該戶民宅剛好是派出所警友站一名顧問住處,員警直覺有問題。

葉信良立刻要求同仁掉頭盤查,兩人靠近許男,立刻聞到身上傳出酒味,問他:「你住在這裡嗎?」許男為避免傳出酒味,只以點頭回應,還背對員警拿起手機假裝講電話說:「老婆,我忘了帶鑰匙,妳下來幫我開門。」

老婆始終沒開門 演不下去

警方不動聲色,看許男要如何演下去,並趁機查詢許男車籍、身分,資料顯示根本不在該處,過了約10分鐘,「老婆」仍未現身,許男才坦承不住在該處,因酒駕看到警車心虛,才假裝返家。

許男強調是第一次酒駕,頻頻向員警求情,員警還是依法進行酒測,因酒測值達0.64明顯超標,將許男帶回警局調查,許男供稱,和同事在附近一家餐廳聚餐喝酒,當時正要騎車回家,員警訊後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對於許男自作聰明假裝返家躲警,卻躲進派出所顧問家反引起注意露餡,感到啼笑皆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