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燈區i-Voting爆作假 員工留守灌票

充滿趣味的「歡樂馬戲團燈區」。(北市民政局提供)

充滿趣味的「歡樂馬戲團燈區」。(北市民政局提供)

2016/02/20 06:00

〔記者郭逸、蔡亞樺、鍾泓良/台北報導〕「二○一六台北燈節」首次「遍地開花」,台北市十二個行政區皆設置特色燈區,民政局舉辦i-Voting,號召民眾上網投票;不過,區公所員工私下抱怨民眾參與度低落,員工須自行衝票,萬華區公所職員更投訴本報,長官下令下班後及假日留守都要灌票,難以呈現民意基礎,痛批i-Voting儼然「假投票」。

公所拚冠軍 長官命令基層衝票

民政局今年於元宵燈節納入市長柯文哲情有獨鍾的i-Voting,規劃「十二燈區誰最靚」票選活動,十六日起民眾可上網投票,選出前三名及最佳人氣獎,柯在元宵當天將「視察」冠軍行政區,各區公所戰戰兢兢。

然而,燈節i-Voting引發基層員工反彈,「柯政」飽受抨擊。信義區公所一名科員私下表示,民眾參與度低,員工及替代役近來頻頻灌票,萬華區公所化名「小賀」的員工昨也向本報投訴,長官命令上班時間投票,下班後至晚間九點及假日留守都要衝票,痛批i-Voting是「假投票」。

驗證鬆散 未限制身分和投票數

一位北投區公所的替代役透露,因不限投票次數,他這幾天都投十次票;士林區公所一位職員怒斥,投票未限制身分和投票數,即使票數名列前茅,也無法呈現行銷成效或民意基礎。

記者昨上網投票,輸入驗證碼後進入投票頁面,即使未輸入電子郵件,投票依舊有效,再次輸入驗證碼就能再投一票,灌票容易;此外,點選「觀看投票結果」,頁面竟無法顯示,系統瑕疵不斷。

民政局副局長吳坤宏推測,區公所希望自己的燈區有更多人支持,「投票難免擔心成效,才會灌票。」他也說,燈節i-Voting並非重大公共決策,資訊局設定投票資格較隨興;萬華區公所主任秘書鄒越猛則澄清,職員處理民眾業務已經很忙,應沒時間灌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