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餘隻黑尾鷗 現身基隆港

黑尾鷗最近現身基隆港。(記者盧賢秀攝)

黑尾鷗最近現身基隆港。(記者盧賢秀攝)

2016/02/20 06: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黑尾鷗蒞臨基隆港,在內港翱翔覓食,與老鷹在基隆港內相互尬舞,難得的景緻。目前海洋廣場木棧平台整修中,民眾可以在東一碼頭海洋廣場二期的觀景台賞鷗。

基隆市野鳥學會理事長沈錦豐說,黑尾鷗在台灣屬於不普遍的冬候鳥,冬天時從日本南下渡冬,最近準備北返。

沈錦豐說,前幾天就有民眾在東北角、和平島一帶沙灘拍到黑尾鷗,在和平島沙灘約五十隻左右,基隆港附近也有,但不一定飛進基隆港,台灣往年在宜蘭的南陽溪口的族群較穩定。

最近在基隆港內港陸續出現黑尾鷗的蹤跡,多的時候二十幾隻,在港內翱翔、覓食,又有郵輪進港,黑尾鷗在船艦中穿捘,天空也有數隻老鷹飛翔,民眾看得過癮,民眾說,多年前曾經有大量黑尾鷗在基隆港飛翔,很浪漫。

沈錦豐說,黑尾鷗通常都會待到三月中旬左右才離開台灣,民眾在宜蘭、東北角、基隆甚至北海岸,可以欣賞到黑尾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