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害重創枇杷、荔枝 太平農會盼協助

此次寒害太平區枇杷受損嚴重,希望農政單位有更好、更開放的補助方法。(記者陳建志攝)

此次寒害太平區枇杷受損嚴重,希望農政單位有更好、更開放的補助方法。(記者陳建志攝)

2016/02/20 06:00

〔記者陳建志/太平報導〕太平區農會前天舉辦農民節表揚大會,表揚一百多位傑出農民和有功人員,太平農會總幹事余文欽肯定農民辛勞,並指出,農曆春節前後數波寒流,不但讓枇杷第一、二期產量銳減剩三成,就連原本立春後應該開花的荔枝,目前也還「靜悄悄」,擔心農民損失慘重,希望農政單位能協助。

太平區農會十八日舉辦慶祝農民節及表揚模範農民大會,頒獎表揚模範專業農民、模範農家婦女、農事小組長、家政班班長等一百四十七人,除農會三巨頭林章吉理事長、余文欽總幹事、陳展群常務監事,農業局林務自然保育科邱淑敏科長、太平區長陳小菲,立委何欣純、市議員李麗華、張玉嬿等人都出席祝賀,為了讓辛苦傑出的農民能有更多交流、互動機會,農會還特別以「辦桌」方式舉行。

太平農會總幹事余文欽表示,枇杷此次寒害受創嚴重,第一、二期產量確定銳減到去年約三、四成,現在只能期望較晚期產量能恢復正常,另外荔枝照理目前已經在開花,但目前看來卻是「靜悄悄」,擔心今年產量同樣銳減。因此,希望農政單位能有更好、更開放的補助方法,也趁機鼓勵農友朝精緻農業發展。

荔枝果農楊阿田就說,原本農曆立春後就可看到荔枝開花,但今年花期碰到低溫、多雨,目前開花寥寥可數,憂今年荔枝產量恐不到去年一半。

出席的立委何欣純除感謝農民支持讓她順利連任,強調已邀請農糧署、林務局、市府農業局等單位研商,要求針對補助機制訂定更合理辦法,降低農民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