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公所列危樓 門口擺桌椅開工

山上區公所被震壞,結構嚴重受損,隨處都可見到牆壁的大裂縫。(記者吳俊鋒攝)

山上區公所被震壞,結構嚴重受損,隨處都可見到牆壁的大裂縫。(記者吳俊鋒攝)

2016/02/16 06:0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二○六強震,讓最基層的災害應變中心也受災!山上與南化兩個區公所建築都嚴重毀損、被列為危樓,人員、設備等昨天開始「移防」。

小年夜的強震發生後,山上區不僅南洲里的菜市場塌陷,二樓住戶被迫撤離,連前線指揮救災的公所主樑也嚴重受損,鋼筋外露、壁磚掉落,因結構支撐力大為減弱,恐有傾倒之虞,當時人員就管制進出,以策安全。

山上區長陳進文表示,這棟建物完工於民國七十三年,結構頗為老舊,不堪強震,儘管如此,人員仍在大門外擺設桌椅受理居民的災害通報,讓公務維持正常運作。目前決定在後方的資材室成立臨時區公所,屬鐵皮建築的倉庫,昨天是年假後第一個上班日,正全力裝修,讓人員儘速進駐。

而完工於民國六十八年的南化區公所,毀損得更加嚴重,一樣是樑柱位移,鋼筋變形、裸露,屋內玻璃幾乎都被震破,結構技師評估、鑑定後列為危樓,必須撤離。

南化區長洪正國指出,將暫時移往老人文康中心辦公,不少同仁犧牲年假,先進場打掃、整理,目前著手線路裝設,很快就能啟用。

南化區公所被震得慘不忍睹。(記者吳俊鋒攝)

南化區公所被震得慘不忍睹。(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