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宅當指揮所 賴清德向屋主致謝

賴清德(左二)送上水果禮盒,感謝住戶在救災期間所提供的協助與幫忙。(記者林孟婷攝)

賴清德(左二)送上水果禮盒,感謝住戶在救災期間所提供的協助與幫忙。(記者林孟婷攝)

2016/02/15 06:00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台南維冠大樓倒塌,市政府、搜救人員進入災區進行搜救,第一時間徵用鄰近的十四戶民宅做為前進指揮所、媒體中心、搜救人員及家屬休息區、置放器具等處。當搜救行動告一段落,住戶們也開始整理環境,想到認識的鄰居因地震而離去,難過地紅了眼眶。

台南市長賴清德昨日下午一一拜訪屋主,並送上水果禮盒,感謝這段期間的協助。

屋主曾瑞林提供店面做為警局前進指揮所,他說,災難發生之後,住在附近的大學生拿著自己用的棉被到現場,提供給災民、搜救人員使用;還有小朋友搬來一箱又一箱的熱飲,這些都令人感動,展現台灣人的愛心。

屋主陳國清將自家一樓客廳、騎樓提供給家屬及市府使用,他說,在這個時候,大家更應該彼此互相幫助;經營家具行的老闆于保煌,第一時間就提供店面環境,讓市府規劃做為媒體中心,「一口就答應,連想都沒想」。

「大樓內有不少住戶都買我們家的家具,都是認識很久的老顧客了,沒想到…。」想到這場災難造成多人天倫夢碎,家具行老闆娘難過地紅了眼眶、掉淚。在維冠大樓旁經營二十四小時檳榔攤的老闆王嘉瑋,昨日一早也跟店內人員忙著清掃環境;事發當時,王嘉瑋正好在外買東西,地震發生時天搖地動,他趕緊返回店內查看,卻看到維冠大樓倒塌在地,「整個傻眼」。

賴清德說,事件發生之後,來自全國搜救人員所需空間相當多,但當市府請住戶提供空間時,「沒有一個拒絕」,都是在第一時間就說「沒有問題」,不僅提供的空間很大,且連續多天二十四小時都在使用、人員進出等,住戶們都相當包容與體諒,經過時還會為大家加油打氣,令人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