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祖送情人禮 14聖筊贏汽車

許曼倚(左二)與蕭啟明(左一)在東石鄉港口宮擲筊比賽分別贏得一輛小客車。(記者余雪蘭攝)

許曼倚(左二)與蕭啟明(左一)在東石鄉港口宮擲筊比賽分別贏得一輛小客車。(記者余雪蘭攝)

2016/02/15 06:00

許曼倚回娘家 參加擲筊得大獎

〔記者余雪蘭/東石報導〕三十一歲少婦許曼倚參加嘉義縣東石鄉港口宮擲筊抽汽機車活動,連續擲出十四個聖筊,贏得第一名一輛價值六十多萬元汽車的大獎,昨天領獎時,正逢西洋情人節,陪同前來的丈夫抱著一歲半的兒子說:「這是兒子送給媽咪的情人節禮物!」另一位贏得汽車的幸運兒是五十七歲的蕭啟明,他透露,擲筊當天正是他的生日,一連擲出十一個聖筊,「這是媽祖送的生日大禮!」

生日當天擲筊 蕭啟明也抱回汽車

東石鄉港口宮十多年來每年春節舉辦擲筊比賽,今年擲筊分成汽機車與金媽祖兩組,前者要添一千元香油錢,後者只要一百元。廟方主委張萬傳表示,擲筊比賽吸引約三千人參加,共送出二輛汽車,二輛機車及每尊重達一兩的「金媽祖」六尊,總價值共約一百八十萬元。

東石港口宮共送出180萬元獎品

嫁到台中市的許曼倚是家庭主婦,年初二回嘉義市娘家時,順道來港口宮拜拜,她表示,去年曾參加金媽祖擲筊比賽,但沒有獲獎,由於她需要一輛機車代步,今年特別參加汽機車組擲筊比賽,沒料到媽祖卻送給她汽車,讓她驚喜萬分,這是她人生第一輛汽車,「好神奇,不可思議!」

住在嘉義市的鋼鐵廠員工蕭啟明,四年前把老舊汽車報廢後,改騎機車,年初五他生日當天,帶家人到鰲鼓溼地遊玩,途經港口宮拜拜,看到很多人參加擲筊比賽,一時興起參加,「當時想說就當成捐錢給廟方做建廟基金,沒想到會贏,應該是媽祖送給我的生日禮物!」,而他許下的生日願望是:「先載八十幾歲的母親出去玩」。

其餘獎項包括二輛機車,得獎者為新北市民陳昭郁與彰化縣民王希聖,六尊金媽祖則分由方瑋宸、李千萍、黃竹亞、蔡宗宏、蔡碧月、張晏菁獲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