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18校舍震損 多為外牆磁磚剝落

屏東縣高樹鄉田子國小不同年份興建的校舍,在接縫處出現又明顯又長的裂痕。(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高樹鄉田子國小不同年份興建的校舍,在接縫處出現又明顯又長的裂痕。(記者羅欣貞攝)

2016/02/07 08: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昨天凌晨規模六.四強震,屏東縣最大震度為三地門的五級,屏東市則為四級,所幸無重大災情,但有十八所學校出現磁磚剝落、天花板及地板龜裂、牆面受損等問題,初步檢視主要結構未受影響,全部修復經費初估約七百萬元,另山川琉璃吊橋預防性暫停開放。

屏東縣政府表示,震後立即啟動防災機制,縣長潘孟安一早至消防局坐鎮指揮,全面查報地震影響,所幸包括核三廠、牡丹水庫、海生館、文化歷史古蹟、社福館舍等均無災情發生。

教育處初步統計,全縣二○五所縣立中小學中,有四所國中、十四所國小回報有校舍外牆磁磚剝落等災情;其中教學大樓二樓地板、一樓天花板接縫處龜裂的田子國小,位震央高雄美濃隔壁的屏縣高樹鄉,校長洪嘉宏表示,校舍興建時間不同,為民國六十七年至八十幾年陸續完成,有「老背少」情形,早年建築沒有伸縮縫,因而在接縫處出現龜裂。

另三地門鄉青葉國小三樓舞蹈教室,天花板輕鋼架因搖晃掉落,牆面紅磚倒塌壓壞地板,同樓層至少三處天花板受損;校長賴維振表示,舞蹈教室才剛完成使用不久,主要為了讓原住民學童多元發展,如今受損,大概要二十萬元修復。

教育處指出,田子國小教學大樓屬較為老舊的建物,今年被列為優先改建學校,教育處會協助結構鑑定,確保學童開學上課安全;其餘學校則多為外牆磁磚剝落。

山川琉璃吊橋 初一恢復開放

此外,位三地門的山川琉璃吊橋雖然監測結構無虞,但為安全起見,決定昨天暫停對外開放,今天除夕原訂休息一天,因此吊橋明天大年初一才會恢復開放,請遊客注意;正在舉辦的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則如期開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