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溫泉、泳池抽驗 4家不合格開罰

2016/02/07 08: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衛生局公布今年一月抽驗轄內一百八十六家溫泉、泳池業者溫泉水質,四家業者不合格,依消費者保護法及行政執行法開罰五千至一萬元,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許玉芬表示,將持續複測,一次一罰,直到合格為止。

金山區陽明山休閒旅館水質初驗、複驗皆不合格已罰五千元,再次複驗後總菌落數仍不符合規定,開罰一萬元;另外,金山區和昇會館─攬月會館、烏來區富米有景觀溫泉館及新莊區港商世界健身公司新莊分店等三家業者,水質經連續兩次抽驗(初驗、複驗)仍不符合規定,都開罰五千元。

陽明山休閒旅館蔡先生表示,溫泉使用天然原水,沒想到原水水質會不合格,已請淨水公司採用UV紅外線殺菌;和昇攬月會館葉先生表示,一月抽檢不合格後,曾再次抽驗是合格的,這次不合格,並不清楚原因,年後會提出異議聲明書,了解是否執行有誤差。

富米有景觀溫泉館高先生說,客人使用過後立即清潔消毒,衛生局抽驗有時合格、有時不合格,也很無奈,只能盡力做好;世界健身業者回應,內部檢測報告都合格,衛生局檢測卻大腸桿菌偏高,由於大腸桿菌來自人體,未來除了清潔消毒,也會加強宣導會員先沐浴清潔再入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