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搜救隊馳援震災 鄭文燦捐1月薪

市長鄭文燦(左一)視察高鐵桃園站,關心返鄉遊客。(記者周敏鴻攝)

市長鄭文燦(左一)視察高鐵桃園站,關心返鄉遊客。(記者周敏鴻攝)

2016/02/07 08:00

〔記者周敏鴻、謝武雄、鄭淑婷/綜合報導〕南台灣昨天凌晨發生大地震,市長鄭文燦確認桃園市沒有災情後,立即指示消防局派員趕往台南市協助搜救,並捐出一個月的薪資所得,呼籲市民共同為災民加油祈福。

鄭文燦昨天原本要到高鐵桃園站與台鐵中壢火車站發放福袋及春聯,獲悉台南市發生嚴重震災後,即取消發福袋及春聯,改為視察旅客疏運狀況;他表示,快過年了,台南市卻發生震災,他和全國人民的心情都一樣難過,大家一起加油、祈福。

鄭文燦也到高鐵桃園站旁台灣燈會的燈區視察,他說,桃園市昨天的震度一級,幸未造成燈區內的主燈等設備受損,台灣燈會的籌備工作不受影響。

另外,國道二號大湳交流道往八德區方向經常塞車,市府從去年四月起,進行福德一路拓寬工程,將福德一路從原有的五線道拓寬為十線道,工程已完成八成進度,鄭文燦昨也前往視察,認為道路符合安全規定,即日起先開放通車,解決春節期間大湳交流道塞車情況。

紓解車潮 八德福德一路開放通車

鄭文燦表示,福德一路預估二月底完工,工程進度已達八成,僅剩人行道工程及最上層的五公分鋪面尚未完成,道路狀況經技師測試,符合安全規定,所以在過年前先開放通車。

市府工務局長拱祥生指出,福德一路是八德區連接大湳交流道的主要道路,東起和成路口,西至和平路口,全長四二三公尺,全線寬度本來只有二十公尺到二十六公尺、五線道,除了南、北各兩線道,還有交流道下平面道路右轉專用道,全線拓寬為四十六公尺的十線道,總經費五千多萬元,農曆年前先開放通車,十五日後再進行人行道鋪設、欄杆、植栽等後續工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