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春節塞車熱點 警局臉書即時報

因應走春、參香人潮,警方在交通熱點加強疏導。(交通大隊提供)

因應走春、參香人潮,警方在交通熱點加強疏導。(交通大隊提供)

2016/02/07 08:00

〔記者鄭淑婷、周敏鴻/桃園報導〕南台灣昨天凌晨發生大地震,桃園市幸無災情。昨天起是農曆春節連續假期,市警局交通大隊表示,桃園市各大廟宇及大溪、龍潭風景區,往年農曆春節都容易壅塞,警方會加強交通疏導,民眾可透過臉書「桃園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粉絲團」,查詢最新交通訊息和即時路況。

警方並說,春節期間暫停委外的違規停車拖吊,先前已被拖吊的車輛,春節期間仍可辦理領車,但警方本身的拖吊業務仍照常執行,民眾如發現妨礙出入等嚴重違停,可通報警方協助處理。

交通大隊表示,春節期間全市各大廟宇、大溪及龍潭風景區、國道一號桃園及中壢交流道、國道三號大溪及龍潭交流道,都是交通熱點,將湧現參香、走春車潮,已研擬易壅塞路段的交通疏導、改善計畫,例如大溪觀音亭早上有參香人潮,香客下午湧入大溪老街,警方會在周邊道路加強交通疏導。

交通大隊指出,到大溪的遊客,可避開大溪老街附近的康莊路、武嶺橋等易壅塞路段,改走台七乙線、中庄便道(康莊路大溪橋旁),經大鶯路等替代道路往新北市三峽區;今年協調北區水資源局,將石門水庫大灣坪收費站縮短收費時間至下午四點,民眾可利用環湖公路接台三乙線往龍潭交流道;前往小人國、六福村遊樂區的遊客,建議利用龍潭區新龍路,避走中原路。

大溪警分局提醒,轄內可能壅塞路段,包括國道三號大溪交流道、員林路圓環、武嶺橋西端、慈湖路五岔路口、蓮座山觀音寺、縣道桃五十九之一線、台四線、兩蔣文化園區、百吉隧道東端、北橫公路枕頭山商圈等。

警方建議,駕駛人要前往北橫公路,可改道從新竹縣關西鎮走羅馬公路,或從新北市三峽區走台七乙線;要進入大溪區,可從新北市鶯歌區走大鶯路,或從新北市三峽區走信義路,都能避開員林路圓環等車潮較多路段,以免出遊因塞車而掃興。

交通大隊表示,桃園、中壢都會區的百貨商圈,也是交通熱點,警方將會加強交通疏導;新屋區永安漁港觀光魚市在農曆春節期間也吸引許多遊客前往嘗鮮,楊梅警方在永安漁港周邊重要路口,都增派員警指揮交通。

交通大隊指出,今年官網「春節交通順暢路況專區」結合動態的「google路況地圖」、「桃園市交通資訊中心」,與靜態的「桃園市轄內替代道路」及「交通疏導路線圖」,民眾可透過網路查看即時路況,並透過臉書「桃園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粉絲團」,查詢最新的交通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