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喝茫就叫救護車 1月叫11次

林男濫用救護資源,救護人員依法開單。(記者蘇福男翻攝)

林男濫用救護資源,救護人員依法開單。(記者蘇福男翻攝)

2016/02/06 06:00

〔記者蘇福男/內門報導〕高雄內門區58歲林姓男子每次酒後就叫救護車,不送醫就嗆「要讓救護人員沒頭路」,總計1月叫了11次,還曾經1天叫過2次,讓救護人員疲於奔命,由於林男屢勸不聽,內門消防分隊對他開出1張1700元的救護車使用費。

內門分隊開單1700元

內門消防分隊近2年只要聽到轄區中埔里小烏山某住戶需要救護車,就知道「狼又來了」,林男自己報案是傷者,當救護人員抵達時,只見他渾身酒氣坐在椅子上,喊「這裡痛」、「那裡也痛」,但檢傷結果都沒異狀。

當救護人員告知不需送醫,林男就幹譙開罵,嗆說要找市長讓救護人員沒工作,有時林男行為粗魯誇張,救護人員HOLD不住,請110派員警到場支援,林男一樣沒在怕。

2月3日中午林男又打電話叫救護車,同樣劇情場景,救護人員給予初步檢傷後,拗不過林男胡鬧,將其送至旗山醫院,院方檢傷分類為4級(非需緊急醫治),明顯有不當使用救護資源情形。

由於內門分隊曾開過勸導單(預備收取救護車使用費),但林男屢勸不聽,仍把救護車當小黃使喚,濫用救護資源,救護人員依法開單,對林男收取1700元的救護車使用費。

內門分隊表示,近來民眾濫用救護車行為越來越頻繁,除將依醫療分級開立勸導單,也呼籲民眾勿濫用救護車,將救護資源留給最需要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