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樓主委外牆大落款 住戶憤訴

主委得知住戶檢舉,貼出公告滿紙三字經。(記者王捷翻攝)

主委得知住戶檢舉,貼出公告滿紙三字經。(記者王捷翻攝)

2016/02/06 06: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市東區1棟老公寓大樓最近完成外牆拉皮工程,但住戶卻發現外牆不僅被砌入紀念石碑,陳姓主委更在外牆上落款,署名字體超級無敵大,引起住戶群情激憤,向市府投訴。陳主委得知住戶向市府投訴後,前天在公寓大樓門口與電梯內張貼澄清聲明,強調落款沒有動用到管委會與市府補助款1毛錢,至於石碑是營造廠整修後留下紀念碑文,並怪住戶們反應太強烈了。

承包龍鳳大樓外牆拉皮工程的營造商副總經理黃虹凌說,「主任委員陳酉成」7個字,每字60平方公分,都是燙金,約占2層樓高,會選用這麼大的字體,是要與「龍鳳大樓」4個字對稱。他一路看到主委幫住戶爭取翻修經費,所以幫忙落款、砌碑紀念感謝主委,沒想到引起風波,對主委感到抱歉。落款費用並沒有用到住戶的錢,不知會造成住戶這麼大的反彈。

台南市政府都發局副總工程司簡誠福說,日前接獲自稱龍鳳大樓住戶投訴,對於大樓外牆上有主委署名,懷疑公款遭主委挪用揚名。但落款並未用政府補助款與管委會款項,所以沒有違法。

主委已請營造商拆除

主委陳酉成昨日原本對此事貼出公告說明,但內容有三字經再引發更大爭議,但昨天下午他針對三字經公告表示抱歉。關於落款一事,他說,有天跟柏立企業董事長吳志祥閒聊時,吳說為感謝施工過程他出面協調溝通,要為他製作署名落款紀念,他當時不以為然,也不知廠商真的做了,還做那麼大,甚至引發住戶不滿而向市府投訴,害他1個頭2個大,他是因為大樓翻修盡心盡力卻被誤解,一時情緒激動才寫了聲明張貼。下午已請營造商將落款拆除。

主委名字落款在大樓上,導致住戶不滿。(記者王捷攝)

主委名字落款在大樓上,導致住戶不滿。(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